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近千爱心妈妈待命 准备临时抚育灾区孤儿

  中新网石家庄5月26日电 (记者 牛琳)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深深牵动着河北民众的心。目前,河北省近千名“爱心妈妈”经该省妇联考察、培训,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旦灾区儿童需要,将随时奔赴灾区临时抚养地震孤儿,给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送去关爱。


  河北省妇联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该省妇联发出紧急招募百名“爱心妈妈”临时抚育灾区孤儿的消息后,各地妇女纷纷致电、来函踊跃报名,有的亲自赶到妇联报名,有的三番五次请战要求奔赴灾区,“爱心妈妈”人数很快逼近一千人。在河北省妇联的组织下,近千名“爱心妈妈”组成了“情系灾区爱心妈妈志愿团”。

  为使这些爱心妈妈做好充足准备,能够理性、科学、正确地认识受灾儿童,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妥善地与受灾儿童相处,河北省妇联特意请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根据灾区儿童的实际需要,对“爱心妈妈”们进行了相关培训,教授爱心妈妈们如何减轻灾难带给孩子的心理伤害,如何帮助孩子摆脱灾难带来的心理阴影、正确面对失去亲人后的生活,如何在生活中的细节之处逐渐树立孩子的安全感和自强信念等。

  在河北省检察院工作的“爱心妈妈”鲍艳桥表示,通过培训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母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用自己的真情和科学的方法,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摆脱地震带来的伤害和恐惧,陪伴他们走出阴影,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健康成长。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妇联副主席、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组长郭俊苓与“爱心妈妈”代表夏海新女士已到达四川成都,与当地妇联组织积极协调,如有需要,河北“爱心妈妈”将随时奔赴灾区,第一时间接纳对灾区孩子的临时抚养和照顾,给这些震灾中顷刻间失去亲人的孩子们送去母亲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