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济南军区某红军团紧急抢修灾区受损光缆线路

  中新网绵阳5月26日电(张建齐 汪景磊 蒋寓宁)为尽快恢复灾区通信,受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请求,今天上午8时,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红军团紧急出动300官兵,开始对平武土城至泗耳镇50公里28个基站受损光缆线路重新敷设。


  据移动分公司施工人员介绍,这次光缆线路敷设任务为期7天,线路将穿过泗耳原始森林,所到之处时常有余震发生,并时常有野生动物出没,对官兵人身安全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记者跟随官兵行动。在2500米高的林间小路上,地震产生的巨石将小路多处堵死,只得小心翼翼地在陡峭的山路上绕行。尽管两手空空,尚未走上100米,记者早已气喘吁吁。

  地震将多处光缆线杆砸倒或撞断。十八、九岁的战士们不仅要背上充足的干粮和指挥通信器材,而且人人要携带工具,或扛上光缆线,或多人抬上线杆,为防止摔倒掉进山谷,只得弯着腰一步一步艰难地爬行。每天一处受损的线杆处,战士们都得停留下来,迅速将其扶正,重新掩埋,碰上断裂的线杆,他们还得重新换上抬来的新线杆。不少战士手被荆棘划伤,脚被山石刺破,肩被光缆线勒得红肿,但战士们咬牙坚持。100米的路程,在险要处,竟然走了25分钟。

  四小时过去,凭就手扛肩挑,官兵们向前移动直线距离3.5公里。早已饥饿的官兵们赶紧吃点压缩饼和咸菜,补充点水分,稍作休息恢复体力,立即又喊着号子,投入到新的抢修任务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