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政府回复香港同胞 确保捐款用得明白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国华)二十六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收到来自地震灾区四川省财政厅的信函。该厅特意就香港同胞捐款的使用情况做出说明,并称将确保香港同胞的关爱让社会看得明白,让灾区民众感受直接。


  据该厅信函称,为确保赈灾善款绝对安全,香港同胞捐赠的款项已全部汇入该厅赈灾港币专用账户,实行专帐管理、专户核算。

  目前,抗震救灾工作转入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阶段。在这两个阶段,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资金需求相当巨大。按照政府安排部署,赈灾善款将集中统筹用于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

  对于香港同胞的赈灾善款,该厅将根据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对重灾地区的重建项目进行对口安排,及时进行公告公示,并将使用情况和效果及时向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通报,确保香港同胞的关爱让社会看得明白,让灾区人民感受直接。

  据了解,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同胞踊跃捐款,截至二十六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共收到香港各界捐款七点九九亿港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