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名地震灾区国际交流学生石家庄“安家”

  中新社石家庄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艾广德)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国际班今日迎来三名特殊的学生,这三名从四川地震灾区转移来的国际交流学生在此间恢复了正常的学习。

  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地震不仅打乱当地民众的正常生活,一些正在当地学习的国际交流学生,学习和生活也受到影响。
为了能让在四川灾区就读的国际交流生安心完成自己的学业,中国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紧急进行安排,将在灾区所有的国际交流生向省外学校进行“转移”。来自新西兰和哥伦比亚的的三名中学生何思贝、拉拉和苏爱琪,被转移到国际交流经验丰富的石家庄第二十五中学。

  来自哥伦比亚的苏爱琪说,十年前她曾经历过一场大地震,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人民面对灾难的勇敢和坚强,让其深为敬佩。她们三人还为地震中受灾的学校捐了款。

  据石家庄二十五中学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三名国际交流学生,被安排在该校的国际班学习,为让她们更快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学校为她们配备了专门的辅导老师,并把她们安置在三位同学家住宿。考虑到地震对三名女孩的心理影响,该校的心理咨询室已经开始定期为她们进行心理指导。

  虽然到达石家庄刚刚两天,但学校师生的热情,让她们深受感动。来自新西兰的何思贝说,来到这里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

  据了解,这三名国际交流学生将在石家庄学习八个月,完成学业后直接回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爱琪 | 何思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