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479处堤防出现震损险情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姚润丰、杨三军)记者从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月25日17时,四川地震灾区震损堤防险情的排查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这此次地震共震损堤防479处、长度686.71公里。


  其中,裂缝304处,脱、滑坡165处,沉陷194处,管涌3处,其他74处。重大险情53处,较重险情197处,一般险情229处。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排查出的堤防险情,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区分不同险情性质,采取了不同级别的应急措施。

  震损重大、较大险情250处中,已全部落实了责任人、落实监测人员和方式的有230处,落实抢险方案和队伍的有242处,落实了人员转移预案的有155处,并转移人口24493人。

  对下一步堤防险情的排查处置,水利部前方领导小组和四川省提出了3项措施:对震损堤防按照重点河流、重要河段、重大险情的“三重”原则进行排序,认真落实责任,坚持巡堤查险,倒排应急抢险时间表,在主汛期前全部完成应急抢险工作;抓紧研究落实堰塞湖下游洪水影响区堤防应急抢险措施,重点是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北川、江油、绵阳城区堤防;进一步跟踪较重、一般堤防震损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