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中国留学生的心,他们在哀悼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同时,继续踊跃募捐,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6日分别收到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以及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的赈灾捐款30.1万美元、20.9万美元和两万美元,从而使柬埔寨帮助中国赈灾的捐款总额达到了116.5万美元。
其中,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的捐款是大使馆迄今为止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而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主席杨启秋则是抱病带领社团领导前来捐款。

  即将从塞浦路斯弗雷德里克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瞿彩芳在校方的支持下发起义卖活动,几天时间里,就用自己和朋友们贡献出来的中国结、珍珠链、京剧脸谱等各种小饰物募集到1000多欧元。此前,在塞浦路斯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各界人士已经通过中国大使馆捐献近两万欧元。

  由马耳他中国留学生发起、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一场名为“爱心点亮生命”的赈灾义演活动25日早上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城门外举行。中国留学生以歌曲、舞蹈、民乐、太极拳等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四川大地震的深切关注及对受灾同胞的同情。中国驻马使馆妇女小组在大使夫人张茹芬的带领下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这次义演募集到近2000欧元善款,将由中国驻马大使馆转至中国地震灾区。

  在爱沙尼亚的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25日在塔林市中心举行“支援同胞,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来自爱全国各地的近70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参加了募捐活动。活动中,留学生们表演了连夜排演的节目,华人盛永胜带着他的爱沙尼亚弟子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和太极拳。募捐现场成都籍女孩杨晓静泣不成声,前来捐款的当地市民紧紧拥抱她,为她擦拭泪水。

  募捐活动得到了塔林市政府的积极支持,他们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批准手续。爱沙尼亚民众及过往游客纷纷慷慨解囊。两个半小时的募捐活动共为灾区募得善款2.5万多克朗(约合1857美元)。

  全法中国学联25日在巴黎举行“抗灾救灾,重建家园”义演义捐活动,不少观众忍不住落泪。在演出现场举行了捐款活动,还有学生捐出扇画、皮包、碟子和饰品等物品进行义卖。全法中国学联主席郑曾波说,截至25日,学联已收到捐款4.5万欧元。这些捐款将交给中国教育部,主要用于灾后学校的重建。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捷克华人联谊会、捷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捷克青田同乡会、在捷留学生学生、学者联谊会等侨团负责人约30人,25日将新近募集的赈灾捐款共约176万克朗(约11万美元)交给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工作人员。据使馆提供的数字,截至目前在捷的华侨华人及捷克各界共捐款486万克朗(约合30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