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际地震专家:目前不可能精确预测地震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陆文军)26日,在上海出席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七届年会的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主席基尚·拉勒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精确预测地震的发生。

  基尚·拉勒介绍,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的使命,就是通过推广科技数据管理和使用来加强国际科技的研究,造福人类社会。
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研究领域已涵盖各个行业、各个学科的数据共享。在自然灾害预防、生物信息搜集等各领域都建立了科学研究力量,并且着力研究各领域的前沿科学。

  基尚·拉勒说,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是人类的悲剧,汶川地震的数据非常重要,而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也有专门研究自然灾害和地震的工作组,专门负责搜集有关灾害数据并进行研究。但由于地震成因非常复杂,他认为,就目前的科学技术发展水平,不可能精确预测地震的发生。

  同时参会的国际应急管理协会主席哈拉尔德·德拉格认为,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都很突然,一般不可能预测,但加强应急预案非常重要,在灾害发生后,人员、物资调配水平将直接影响到救灾效果,中国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