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设定高中低三种方案

  新华网四川唐家山5月26日电(记者冯冰)记者26日下午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看到,一辆辆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紧张地挖掘泄流槽。在旁协助指挥的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副总工程师李虎章26日告诉记者,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共设计高中低三种方案,水电部队倾向于采用挖掘量最大、保险系数最高的低方案。


  李虎章说,高中低三种方案的依据是泄流槽口在坝体的位置,高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5万立方米,中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7万立方米,低泄流槽口方案需挖土石10万立方米。从泄流效果来看,低方案泄流量最大,最有利于保障坝体安全,但工程量大、施工时间较长,且须保证天气良好。如果近日有强降雨,部队有可能被迫采用高或中方案。

  “我们部队的设备大多在20吨以上,如果这些设备运进来,施工难度会大大减小,”李虎章说:“但是,唐家山交通不便,水路、陆路都无法连通,负责空中运输的米—26只能吊运20吨以下的设备。我们紧急从本部队抽调了40台20吨以下的设备,地方政府支援了80台,目前确定的有120台。根据情况变化,可能还会有更多设备运进来。”

  李虎章表示,施工主要是靠工程机械,机械力量不够的地方也可能使用小规模爆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