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政府采购救灾物资 每笔及时进行资金结算

  新华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26日提供的最新信息,上海正继续全力做好灾区急需物资的生产、运输和储备,当前特别是加强帐篷和彩色钢板房的生产和运输。上海将采取政府采购的办法,每笔采购及时按规定进行资金结算,解决好生产救灾物资企业的流动资金问题。


  截至26日,上海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20.26亿元;向灾区运送各类救灾物资超过12万吨。

  据了解,上海市将采取政府采购的办法,做好灾区急需物资的生产、运输和储备,每笔采购及时按规定进行资金结算;建立救灾物资调运的绿色通道,确保随到随运;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上海援建的临时过渡安置房的建设,上海市财政先预拨3亿元人民币用于这一建设的资金周转。

  上海还号召全市机关公务员厉行节约,将节约下来的每一分钱用于支援地震灾区,并决定今年市级机关经常性经费预算开支削减10%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停止今年市级机关新增公务用车。同时鼓励全市19个区县机关今年经常性经费预算开支压缩5%用于抗震救灾。

  上海还在继续全力做好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在全力实施前方灾区卫生救援和防疫的同时,做好灾区伤员转至上海的救治康复工作。做好灾区受灾群众的来沪安置,并及时落实灾区在沪务工人员和学生包括人均500元至2500元补助在内的各项安抚政策。

  据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统计,截至26日17时,上海社会各界的救灾捐款总计约20.26亿元。上海协调运力共运送灾区物资12.22万吨。铁路和东航、上航、国航、川航、吉祥航空、货运航空、春秋航空、长城航空、中国邮政航空、扬子江快运等运输单位共安排2002个车皮、255个航班运送了这些救灾物资。目前上海共有44支救灾队伍、共1630多人奋战在四川灾区一线;有33支队伍约1700人待命,随时准备开赴前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