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三十六名灾区娃赴郑州求学侧记:希望从这里升起

  5月26日下午4时许,36名来自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抵达河南郑州,开始了他们新的求学生涯。图为老师们带领学生前往新校园。中新社发史宝银 摄
  5月26日下午4时许,36名来自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抵达河南郑州,开始了他们新的求学生涯。 中新社发 史宝银 摄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题: 希望从这里升起

  ——三十六名灾区娃赴郑州求学侧记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今日下午四时许,随着自四川成都飞来的飞机缓缓降落,三十六名满怀希望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踏上了中原大地,开始了他们新的求学生涯。

  看着这些饱经磨难的孩子们,记者的心中不由涌起了阵阵的悲痛,但更感到无限的宽慰。
五月十二日,那场让所有炎黄子孙永远不能忘怀的大地震,让众多的同胞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然而,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灾区的民众得到了最大的关怀和救助。这些,让灾区的民众树立了巨大的信心,有强大的祖国,就有希望,有人就有希望。

  在这些孩子身上,记者深深的感到这种希望所在。巨大的灾难让这些孩子们一个个显得分外的成熟和坚强,言行中处处流露出对别人的关爱之情。在新郑机场,听到老师招呼孩子们上车的声音,一个男生大声的对一旁的同伴们说,“排好队,让小学生先走。”

  没有喧哗、没有吵闹,孩子们队行整齐的跟着老师走上接他们的校车,静静地等待着出发。到达校园后,同样自动的排好队,等待着老师的安排。接过老师们发放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时,人人主动的道谢。

  “感谢好心人给我提供了重新读书的机会。我将好好读书,长大后要努力回报社会。”初一学生王若兰的话语道出了众多灾区孩子的心声。

  接触到此次的爱心学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初中部的执行校长徐阳华时,记者感到希望已冉冉升起,他说,四川汶川发生的灾难让所有的同胞行动起来,尽其所能帮助受灾的民众,作为一名教师,他们将尽其所能将这些孩子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才。

  “对于他们,我们制定出了一系列的教学计划,我们已经安排了优秀的老师、学生一对一的帮助他们,将努力使他们尽快走出灾区创伤的阴影,进入正常地学习生活的轨道。”徐阳华的话语铿锵有力。

  据了解,此次接灾区孩子来豫读书主要由中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学校、河南省示范高中——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发起、施行,该校共计划接一百名灾区中小学生前来读书,此次抵达的三十六名学生为首批。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