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市长强调给经费“瘦身”支援灾区重建

  市长夏德仁主持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强调——

  给经费“瘦身”支援灾区重建

  晨报讯(特派记者苏琳) 5月26日,市长夏德仁主持市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一方面毫不松懈地抓抗震救灾,一方面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按照“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全力支援什么”的原则,全力以赴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建设;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本市老工业基地率先振兴步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连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等相关规定和条例;通报了《大连市2007年度区市县政府和先导区管委会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及表彰奖励意见》;听取了本市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市长肖盛峰、戴玉林、孙广田、张继先、张军,市长助理姜周参加会议。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市委、市政府立即提出了“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全力支援什么”的方针,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向灾区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的救灾款物和价值500万元的灾区急需的帐篷、御寒衣被、毛毯等,此后又分批向灾区发送了149吨药品、派出12批救援队伍、医疗队和卫生防疫队。本市消防救援队是第一批到达灾区的外地救援队伍之一。目前本市向灾区发运的救灾急需物资总额达4539万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总额居全省首位。

  夏德仁总结了前一阶段本市支援灾区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抗震救灾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折不扣地把支援灾区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发扬抗震救灾的拼搏精神,加快率先振兴步伐,推动本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各区市县,特别是对外开放先导区要充分发挥在辽宁沿海“五点一线”开发开放中的龙头作用,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多地引进具有牵动作用的大项目;“一岛十区”要加大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发展,尽快形成产业规模。本市“五点一线”开发开放的核心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大连港要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港口的辐射范围,开辟国际干线航线,扩大港口能量。在产业发展上,要加快实现产业结构的高端化。要瞄准世界水平,把大连的四个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产业基地。本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还要加快,城市的服务功能还要进一步提高。已经确定10大道路、海底隧道、地铁建设,要在广泛征求有关专家和市民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的基础上,争取工程的尽快启动;大钢大化的搬迁改造得加快,东部港区的岸线整治要马上动工,使这个地区尽快进入开发建设。要积极采取价格干预政策,使副食品价格保持在可控制供范围之内。

  夏德仁强调,为了更有效地支援灾区重建,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控制财政公用经费支出,特别要严格控制出国、购车、公费接待等方面的支出。近期市政府将对全市财政支出经费计划进行重新核定,凡是能够压缩的要一律压缩。市政府各部门要带头节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要加强党政机关的资产管理、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机关人员编制。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