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赴沪地震灾区伤员乘专机抵沪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陈静) 今天中午,承载地震灾区伤员的中国民航最大的“担架飞机”降落上海虹桥机场,缓慢滑行。早在机场等候的升降机徐徐上升,五十三名伤员陆续被抬下飞机,送上救护车。

  首批一百四十四名地震灾区伤员今天分批抵达上海,他们将在家人的陪护下,入住瑞金医院、华山医院、新华医院等上海最好的医院,接受最全面最先进的治疗与康复。
据了解,上海将总共接纳四百名灾区伤员,他们将于最近两天到达上海。

  伤员即将抵达上海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今天一早,沪上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早早到达机场等候,几十辆急救车在机场门口排起长龙。停机坪上,机场工作人员打起红色大横幅“上海人民与四川人民心连心,白衣天使与同胞爱心接力”,炎炎烈日下,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和此间众多媒体也在耐心等候。

  临近正午,首架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三○○降落,医护人员立即迎上前去,救护车鱼贯驶入。第一位被抬下飞机的是一位七十四岁的老妇人,她是都江堰人,地震中,她的肋骨骨折。一下飞机,沈晓明上前为老人献上鲜花,并俯身对老人轻言细语。

  据知,到上海接受治疗的伤员都病情较重,但生命体征平稳,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护理与康复。

  看着一副副担架把一个个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指定医院,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感到一阵阵心酸。有些人眼中甚至噙着泪水。一位记者在采访伤员家属后,对她说,到了上海你们就放心养病吧,祝你家人早日康复。

  大约半个小时后,运送伤员的四川航空公司的客机也抵达上海。据悉,今晚第三班飞机亦将运送五十四名伤员抵沪。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