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家乐福悄然推大规模促销 被怀疑为弥补五一损失

  家乐福再推大规模促销供货商埋单

  乐琰

  4月开始受到严重危机事件影响,并一度取消“五一”促销活动的家乐福,最近又悄然推出了包括“满600送300”等在内的大力度促销,家乐福称此举是正常商业行为。

但供货商方面却反映,家乐福的大规模让利其实是让供货商埋单,使供货商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大大压缩。

  根据家乐福网站显示,5月16日~28日期间,家乐福“买二送一大放送”,中国特产、时尚服饰、生活用品低至七折。另外,在此期间,购买任意规定品类的产品,包括男女鞋、男女装、童装、家庭用品、文化用品及儿童用品,满100送30元抵用券、满300送120元抵用券,满600送300元抵用券。促销项目还包括购物满指定金额,可以免费获得家乐福新款环保购物袋。

  此前,家乐福在中国一直给人以强力促销、高调宣传的印象,但因“抵制事件”的发生,家乐福最终取消“五一”促销,并开始低调应对外界。因此,对于其此次大规模促销活动,供货商和其他同类企业均反映,类似“买二送一大放送”以及“满600送300元抵用券”等如此大幅度折扣的促销活动在业内颇为罕见,甚至有人提出质疑,家乐福此举是想弥补取消“五一”促销造成的损失。

  对此,家乐福方面日前表示,促销一直都是商家最为正常的商业行为之一,也是家乐福的一贯策略,与其他任何事情无关,而且其他同类连锁零售企业也一直都有不同规模的促销,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市场营销行为。

  家乐福方面还表示,其企业社会责任感非常强,除了此前的300万元捐款,最近又追加了2000万元以及250万元的物资,就在上周末,家乐福一位区域经理还参加了奥运火炬的上海地区传递,公司有100人到场支持。

  部分供货商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家乐福的促销行为的确很猛,而且这种“猛”的让利成本最终是让供货商承担。

  “一般而言,家乐福对于货品会有20%的毛利控制空间,当然,根据不同的品类会有所不同,一旦要搞特别促销活动的时候,家乐福会让涉及其促销活动的供货商们再次让利大约10%,也就是说,消费者看到的所谓满一定额度后,可以获得的赠送部分,基本是由供货商来承担,而且我们还要支付给家乐福大约18%~20%左右的其他项目费用。”部分供货商颇为无奈地说。

  供货商方面还透露,大促销的背后,家乐福并没有什么损失,依然可以赚钱,只是利润空间可能会因此而有所减少,但是对于供货商来说,损失就比较明显了,假如让利的额度实在太大,那么供货商将承担非常大的风险,对于一些利润率原本就已经很低的商品,那么基本就赚不到什么钱了。

正 方
反方
是,家乐福没能利用五一的商机进 行大规模促销盈利活动,这次一定会大举反击,让利成本最终让供货商承担。 不是,促销活动每家超市都在搞, 只是家乐福最近被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其一举一动都会遭到民众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