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拨13万顶帐篷援甘肃 可完全满足群众需求

  6月20日前陆续到位,可完全满足我省灾区群众需求

  国家拨13万顶帐篷援甘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国家已计划给我省调拨13万顶帐篷,预计在6月20日前陆续到位,届时完全可以满足灾区群众的需要。

”这是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和平在5月2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张和平介绍说,此次汶川大地震以及后面的余震,涉及面之广、伤亡人数之多、造成损失之大,在我省历史上是罕见的,也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截至5月25日23时,遇难365人,受伤7865人;受灾115.2万户、528.11万人;倒塌房屋75.37万间(孔),损坏房屋226.03万间(孔);紧急转移安置117.7万人。政府已向受灾市州调拨帐篷4.01万顶、棉被5.33万床、方便面4.82万箱、粮食150吨等大批物资,省内外捐赠的数批帐篷也在陆续运来我省。

  根据各市州核实汇总的数据看,目前我省地震灾区帐篷缺口较大,5月25日晚,民政部已决定给我省制作调拨13万顶帐篷,预计在6月20日前陆续到位,届时将完全可以满足灾区群众的需要。另外,政府还决定投入1亿元为灾区群众建设1.5万—1.6万套活动板房,每套造价在6000元左右。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