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61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图)

影帝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本报讯 (吴中华见习记者马竞宇)昨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落幕。由法国新锐导演洛朗·康泰执导的影片《围墙之间》摘得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早在2003年凭《乌扎克》进账一尊评委会大奖奖杯的土耳其电影人尼瑞·贝利奇·柯兰,再度获得戛纳的青睐,凭《三只猴子》夺得最佳导演奖。本尼西奥·德尔·托罗成为新科影帝──凭《切·格瓦拉》获最佳男主角奖。扑朔迷离的影后宝座,最终被巴西电影《越线》的桑德拉·科韦洛尼夺得。
保罗·索伦蒂诺凭借电影《美色男伶》夺得评审团奖。评委会大奖被意大利电影《格莫拉》轻松摘取。

  《围墙之间》根据法国作家弗朗索瓦·贝戈多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巴黎普通中学里一名年轻法语教师和一群叛逆少年之间的故事。影片并不具有很强的戏剧性,而是将关注点放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上,通过师生之间妙趣横生的对话,反映了法国现行教育制度中的问题。作家贝戈多在片中扮演法语教师,而其他角色大多由非专业演员出演。

  《围墙之间》是康泰执导的第五部长片。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康泰在一群小演员的簇拥下上台领奖,全场观众纷纷起立为他喝彩。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西恩·潘在解释影片获奖原因时说,这是一部令人“非常、非常惊奇的影片”,为此评委们一致同意将金棕榈奖授予《围墙之间》。

  凭借《越线》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的科韦洛尼,因刚刚流产未能出席颁奖礼,由导演达妮埃拉·托马斯和瓦尔特·萨列斯代为领奖。

  《越线》是科韦洛尼出演的第一部长片,也是一部低成本影片,讲述了巴西圣保罗一户贫困人家四兄弟的故事。科韦洛尼在片中扮演四兄弟的母亲,塑造了一位坚韧不拔的伟大母亲形象,赢得了影评人和评委会的赞赏。

  其他的主要奖项:“最佳处女作”金摄影机奖,由英国导演斯蒂夫·迈奎因的《饥饿》收获;法国的《唯我幸存》则赢得金摄影机特别奖;罗马尼亚继去年摘走长片金棕榈之后,今年又以《盘封管》轻取短片金棕榈奖。此外,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的《杜潘》在“一种关注”单元最终胜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