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应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 绵阳部署三种撤离方案

  四川绵阳市“5·12”抗震救灾指挥部5月26日下午召开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动员大会,针对可能发生的溃坝情况,组织部署三种撤离方案。

  方案一(1/3溃坝):全市共需撤离15.86万人,淹没城镇面积460.2万平方米;

  方案二(1/2溃坝):全市共需撤离120.16万人,淹没城镇面积5368.6万平方米;

  方案三(全溃):全市共需撤离130万人,淹没城区面积6234.6万平方米。


  “尽管全线溃塌可能性不大,但我们也应进行演练、做好准备。”绵阳市一位负责人说。据介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有关方面将通过专线电话、广播电台、电视等方式迅速动员撤离。与此同时,堰塞湖区将发射信号弹,绵阳城区也将拉响防空警报。“有关疏散命令将在紧急情况出现前4至8小时下达。绵阳是个小盆地,群众最远3公里就能上山。”

  距离唐家山堰塞湖最近的北川擂鼓镇,有居民已经开始有序撤离。记者见到,一家人正在搬运电冰箱、洗衣机。一个妇女说:“不紧张,政府在组织,唐家山在抢险,看,天上飞机把挖土机都吊过去了!”该城镇绝大多数居民都还“按兵不动”,救援部队、医护人员等仍在有序工作。(记者刘裕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