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可能面临“抢班夺权”(图)

  个人支持度下滑至谷底,想必让布朗头痛不已。(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工党遭遇地方选举惨败后,工党领袖、现任首相戈登·布朗压力日重。尽管多名党内要员公开表态支持布朗,但观察人士认为,党内试图“抢班夺权”者已蠢蠢欲动。

  表态力挺

  英国媒体报道,截至25日,已有5名内阁成员先后通过电视节目表示,没有要求布朗辞职的打算。

  现年42岁的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早在去年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下台前,便被视为工党领袖的有力竞争人选。
但布莱尔宣布辞去工党领袖后,米利班德主动放弃参选,为布朗当选铺平道路。

  米利班德25日接受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仍然表达出对布朗的支持。他说:“戈登去年作为适合这个职位的人被选出,今年他仍是这项工作的理想人选。”

  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说:“戈登·布朗一年前是一个伟大的人物,现在他仍然是党内的灵魂。”当记者问到,是否有准备代替布朗领导工党时,约翰逊坚决否认:“无论怎样都不会,肯定不会。”

  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说,布朗不应在此时辞职,领导人选危机将“致工党于死地”,“那没有意义……戈登·布朗是应对经济问题的最佳人选,他知道应该怎样做”。

  言不由衷

  但也有观察人士认为,党内要员的表态可能言不由衷。

  英国《泰晤士报》首席政治记者萨姆·科茨说,虽然米利班德声明一如既往支持布朗,但也传达出可能在布朗主动辞职的情况下取而代之的信息。

  科茨说,与约翰逊直截了当予以否定不同,米利班德一直回避明言自己不会取代布朗,而是说“我没有谋求担任目前所任职务以外的任何职位”。

  此外,米利班德在接受采访时不断宣扬工党的执政理念,先后8次反复提到“新工党”的口号,口吻仿佛是一党之首发表演讲。

  《泰晤士报》说,米利班德如此表现在布朗上任后还是头一遭,让人嗅出了些许不寻常的味道。

  下月考验

  尽管多名党内要人公开表示支持布朗,但不少人担心,如果继续布朗的领导,工党可能在下一次选举中败北。

  工党本月在地方选举中遭遇40年来最惨重失败。159个地方市政议会选举中,工党仅赢得其中18个议会选举胜利。而工党现在的支持率为24%,不仅远低于最大反对党保守党的44%,也落后于自民党的25%。

  英国《苏格兰人报》说,党内要员表态让布朗暂时吃下定心丸,但若布朗未能在6月2日举行的工党会议中说服众人重建信心,或布朗政府拟定的反恐法案未能在下月议会投票中获得通过,那么他在党内地位难保。

  米利班德说,工党正处于困境,“(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不仅要埋葬戈登·布朗,也想埋葬新工党的政治计划……这是考验我们的时刻,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应对这场挑战”。(彭梦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米利 | 戈登 | 约翰逊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