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到广东务工者将获优先5日内推荐就业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劳动部门最近发出通知,对地震灾区在粤和新入粤务工人员开展“就业直通车”服务,灾区转移出来能够直接就业的优先安排就业,对岗位不挑不拣的在5个工作日内推荐其就业。

  据了解,广东将把灾区在粤务工人员纳入广东省“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计划”。
对转移出来能够直接就业的,优先安排就业。对需要培训的,免费培训。对需要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的,按规定给予补贴。

  广东将在各级就业服务和职业介绍机构开设专门服务窗口,开展“就业直通车”服务,为灾区在粤和新入粤务工人员免费提供信息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新入粤对岗位不挑不拣的,在5个工作日内推荐其就业。对在粤务工半年以上并参加失业保险的灾区失业人员给予失业登记,享受本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同等公共就业服务待遇。企业招用灾区劳动力要提供住宿,并预支一定工资作为其生活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