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政法干警响应号召积极捐款 地震以来累计捐款3079万

  5月26日,没有捐助任务,也没有捐助指标,但河南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的干警们,还是不约而同地来到了设在省委政法委的“爱心捐助箱”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来了,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来了,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和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也来了,广大干警也来了……

  “灾区的政法干警既肩负着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又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既承担着工作上的极大压力,又忍受着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
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河南省政法干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困难“同行”捐款。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告诉记者,中央政法委发出全国政法干警为灾区政法干警献爱心的号召后,河南省政法战线积极响应,并把5月26日作为集中捐助日,在县级以上党委政法委设立“爱心捐助箱”,本着个人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接受干警的捐助,仅省直政法各部门干警一个上午就捐款210万元,全省各地政法干警的捐款数额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据了解,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在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下,河南省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全省政法系统开展“捐款献爱”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截至发稿时止,省政法系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79万余元。

  李新民告诉记者,省委政法委在组织全省政法系统为灾区捐款的同时,积极鼓舞在四川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的士气,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河南省委政法委发出了《致赴川抗震救灾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慰问电》,勉励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639名特警、消防队员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为人民再建功勋。省委政法委领导同志还到赴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家中慰问。

  河南省委政法委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抗震救灾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李新民表示,全省政法系统有信心做好抗震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抗震救灾期间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河南不发生影响稳定的问题。

  本报郑州5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新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