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菜农:攒了一周卖菜钱捐给地震灾区

  新华网南宁5月26日电(记者刘媛媛)当一位46岁的菜农掏出自己一周卖菜得到的560.5元,再捐出国家补助的300元粮食直补;当一位残疾农民拄着拐杖徒步走了5公里,捐出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500元钱,相信远在千里之外的灾区群众,能感受到广西农民献出的这份爱心。


  46岁的吴道成是广西兴业县葵阳镇的菜农,家中种有几亩田青菜。日前,他卖完了四箩筐黄瓜,就赶紧从市场赶到镇政府。“卖了一周自家种的黄瓜,攒上了这560.5元,加上国家给的这300元,这是国家鼓励咱农民种田补的,现在国家有难,希望能为灾区做点事。”黝黑的额头上淌满汗水的吴道成双手将钱送进了捐款箱。

  和吴道成想法一样的农民还有很多。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村民梁宗奎单脚残疾,听说县里为灾区捐款,他一早就从家里拄着拐杖,步行5公里把自己积攒的500元钱捐给了兴业红十字会。

  在广西宾阳县黎塘镇沙古村,当地7个自然村基本家家户户都捐款,目前捐款达3万余元。

  正如一位宾阳县黎塘镇沙古村姓韦的农民所说:“国家让我们农民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现在灾区群众有难,我们农民不能不管,人多力量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