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开足马力援四川灾区 湖州千顶帐篷启运广元

  浙江开足马力支援四川灾区

  湖州千顶帐篷深夜启运广元

  本报杭州5月26日电 (叶福明 记者董碧水)“放心!保证48小时内送达广元!”昨日23时,在一片祝福声中,王盛全缓缓启动“浙E008879”大型集装箱卡车,驶出湖州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大门。

他此去的目标是两千多公里外的地震灾区四川省广元市,车上装载的是湖州市首批救灾帐篷。至今,浙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调运帐篷32599顶。

  “一顶帐篷就是一个家。”5月22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了湖州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3天来,该公司董事长唐业一直在车间忙碌:“车间所有的设备24小时运转,平时每天600顶的产能一下子增加到1500顶。”据介绍,国家民政部下达给该公司的生产任务也由3天前的3.6万顶追加到了4.5万顶,而且限定6月2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为了保证帐篷的安全运输,负责本次运输任务的一通物流公司派出了车队最好的车辆,王盛全和王强两名司机都有十多年的长途运输驾驶经验。“任务艰巨而又光荣,我们一定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到达灾区。”王盛全说。

  湖州市有关领导介绍,为缓解灾区所急,该市3家承接民政部救灾帐篷生产任务的企业,仍在进一步挖掘潜力,千方百计“挤出”更多的生产能力,在原来10.5万顶任务的基础上,已主动要求追加到17.4万顶。为此,湖州有关部门都成了企业的“保障部”,金融机构已向有关企业贷款9000万元。

  和湖州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一样,目前浙江省内有18家企业承担了民政部分配给浙江的31.3万顶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杭州、宁波、湖州、台州、嘉兴等地。

  为赶在6月20日之前完成交货任务,18家企业都开足马力,以最大的生产热情投入生产。杭州来飞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加紧赶制救灾帐篷,调集了800名员工投入生产,推迟或取消的订单价值2500万美元,该公司还紧急配备了20台电脑缝纫机等生产设备。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又召开了落实承担中央救灾帐篷生产任务的协调会议。浙江民政部门已经向18家救灾帐篷生产企业派出20余名督导员,一方面对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进行督导,另一方面协调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