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地震局辟谣:通州地面裂缝系高温导致

  5月25日16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本市部分市民反映有震感。同日下午,通州区一公司院内的路面出现裂缝,被某媒体传为“疑似地震裂缝”。昨天,市地震局称,发现这条裂缝的时间是当天15时左右,因此与青川地震无关,初步推测是炎热的天气导致水泥路面膨胀造成的。


  “青川余震是下午4点多,这个公司员工反映裂缝是下午3点多出现的,因此可以说该裂缝并非地震所致。”昨天,通州区地震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25日接到消息后,区地震局立刻向市地震局反映,并在当天夜里10时30分赶到通州区张家湾的现场查看,一个小时后,市地震局的五六名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裂缝出现在通州区103国道南侧张家湾镇的一家物流公司院内的水泥地面,据目测,裂缝大约十几米长,水泥地面被“挤起”2厘米左右,“我们到之前,有人掀起一小块地皮,底下是空的。”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物流公司经常有大车出入,不排除把地面压坏的可能性。”

  北京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邢成起告诉记者,经过专业人员勘察,初步判断这条裂缝是由于天热导致水泥地面膨胀造成的。“地裂缝有很多成因,气候原因就是其中之一,而25日气温较高,再加上该公司的水泥路面基本上没有预留伸缩缝,所以天气一热,地面就膨胀,鼓起来了。”

  另外,他表示,该公司库房外面还有另外两条早先形成的裂缝,是由于该建筑物地基失稳造成的,所以并不能因为出现地裂缝就得出地震的结论,“这几条地裂缝与地震没有关系”。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