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徽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勇士将参与圣火传递

  安徽部分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勇士将参与奥运圣火传递

  新华网合肥5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圣志、程士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徽组委会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安徽省已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表达对抗震救灾勇士们的崇敬,组委会还将安排几位从救灾一线回来的安徽人参加火炬传递。

  据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介绍,根据奥运火炬传递日程安排,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8日至30日在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市传递。

  冯潮表示,相互了解、友谊、团结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内涵。在抗击地震灾害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团结群众,支持抗震救灾,是当前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最好、最温暖、最有力的途径。

  他说,当前,安徽各地都在积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目前全省已经向灾区捐款捐物7.4亿元人民币,派出医疗队员151人,抢险救援队员200多人。为表达对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勇士们的崇敬,组委会将安排几位从救灾一线回来的同志参加火炬传递。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安徽的传递路线纵跨江淮两大流域,既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又集中反映了安徽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

  合肥市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海内外。同时,它还是一座著名的科教城,拥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一批重要的科研院校。淮南市横跨淮河两岸,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芜湖市在历史上是著名的港口城市,是安徽实行融入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立足点。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深厚的徽文化氛围。黄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奥运火炬在这里传递,将使圣火与美景融为一体,交相辉映。

  据冯潮介绍,奥运圣火在安徽省传递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护跑手161名。安徽境内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李娜,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2002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