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医疗救援队战地日记:带伤冒险救治灾区群众

  海口晚报网5月27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翻阅了省救援队队员蓝程从灾区传回来的战地日记,海南省医疗卫生救援队队员们表现出团结一致、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令人钦佩和感动。

  5月22日

  上午10时抵达花荄镇,随即队员们自己动手在灾民区搭建临时帐篷医疗点。
边搭建边看病人,看完第一批病人后,已经是下午四点,队员们才吃中餐——自带干粮。当天诊治呼吸道、消化道的疾病和皮肤病等患者以及外伤病人300多人次,为100多位灾区群众进行了心理调查和心理疏导。

  5月24日

  下午1点半,医疗队来到位于山区的茶坪镇黄洋村。大家在倒塌房屋旁边的塑料布棚里见到一位手受伤的大娘,大娘的老伴在地震中被砸死,儿子受重伤被转到成都的医院。大家连忙为大娘仔细检查、包扎伤口。

  5月25日

  作为领队的团省委宣传部林部长和医疗队两位队长坚持战斗在第一线。在安县的医疗救治点,来自海口市人民医院的林庆东医师不慎割破手指,包扎后仍坚持工作。大家发现宋维主任的左小腿碰伤,劝他休息一下,他摆摆手便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