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13间航空公司6月起加燃油费 国泰加近40%

  资料图:香港国泰航空公司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下属于太古集团。 中新社发 htang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航处批准13间航空公司,由6月1日至7月31日,可继续征收或提高客运燃油附加费。其中国泰航空及新加坡航空获批加幅上限,短途航线由125元加到171元,长途线如前往欧美、印度等,由518元加至710元,加幅达37%。

  民航处承认这次是自2004年批准收取燃油附加费以来,单一最大加幅,创收费新高。
该处并预计其它暂未提出申请的航空公司,稍后会陆续提出申请,不排除加幅及收费会再创新高。

  对于批准多间航空公司收取更高的燃油附加费,民航处消息人士解释,因为航油价格由年初的每桶106美元,飙升至现时每桶159美元,加幅高达50%。因燃油成本占一间航空公司的营运成本约30%至40%,若航油大幅加价,会令航空公司经营压力加大,国际惯例是让航空公司收取客运燃油附加费,并且可以追收。

  该消息人士又称,考虑航油价格变动、航空公司提交的加费理据、其它航空公司的收费水平,以及乘客利益等一篮子因素后,民航处批准这13间公司加费。估计大部分航空公司因油价高企引致的额外成本中,约40%至70%可从这次加费中收回,不会将成本全部转嫁消费者。

  以来回香港和印度孟卖的7天机票为例,单是机票售价为8320元,燃油附加费1036元,另外机场税120元和旅客费45元,共9521元。下月起,仅燃油附加费便增加37%至1420元,新票价为9905元,较之前增加4%,顾客要多付384元。即使机票早于6月1日前购买,但只要于6月1日后才使用,航空公司都可以追收差额。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油价上升增加全球航空业经营成本,令经营困难,相信负面影响会在未来数月陆续浮现,香港亦同样受到影响。不过,田北俊称,根据航空业界数据,未来两个月机票会加价。

  获准加价的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承认燃油价格飙升,为航空业带来严峻的考验,亦对全球的航空公司造成重大打击,即使增收费用,但也只能抵销少于一半燃油成本的增幅。他认为燃油价格已达历史性新高,经营环境很可能进一步转坏。国泰会继续寻求有效解决成本上升的方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