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绵竹重灾区野战医院成功诞生健康男婴(组图)

刚刚出生的婴儿在医护人员的怀里甜甜入睡。

5月26日,韩静亲吻刚出生的孩子。

5月26日,野战方舱医院院长刘建军高兴的抱起刚出生的婴儿。

  5月26日上午,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15天,重灾区绵竹传来一条喜讯:上午9点50分,北京军255医院野战医疗所成功为一名22岁的孕妇实施了剖腹产手术,孩子清脆的啼哭声,又一次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战胜地震灾害与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

  该孕妇入院时,婴儿脐带绕颈,不能正常生产,情况危急,医疗所果断决定实施剖腹产手术。

  手术顺利取出一个体重5斤6两的健康男婴,目前,母子二人均平安。
255医院院长刘建军介绍,这是绵竹地区在这次抗震救灾的野外条件下诞生的首个剖腹产婴儿,也是全军首例野战医疗方舱里成功实施的剖腹手术。

  剖腹产虽然是平常的普通手术,但是对手术环境要求高,术前各类检查复杂,还要能处理手术中出现的紧急情况,而北京军区255医院医疗方舱设备齐全,功能先进,具备了开展复杂手术的条件。记者看到,由检验、超声、X光等12个要素单元组成的野战医疗方舱,具备检伤分类、急救手术、供应洗消等功能,快速展开后,就是一所功能齐全的野战医院,能布设床位200张,昼夜通过伤员400人,并能同时进行4台手术。

  据绵竹市卫生局陈静惠副局长介绍,绵竹市距震中汶川直线距离仅35公里,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全市所有医院和乡镇医疗机构严重损毁,处于瘫痪状况。目前,抗震救灾工作转入灾后重建阶段,全市51万人的正常医疗保障急需外来支援的医疗队来保障,但是很多医疗队都是只带了简单设设备,开设的是简易的帐篷式医疗点,而255医院野战医疗方舱是唯一一家具备全科手术功能的医疗单位,许多医疗队不能医治的患者和做不了的手术,都被转送到这里,野战医疗方舱在灾后稳定人心和医疗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55医院抗震救灾医疗分队自从19日晚上从唐山市铁路输送到达绵竹后,快速展开医疗方舱,在两个小时内搭起一所野战医院,开始了伤员的紧急抢救和对灾区群众的疾病救治,6天来,共诊治伤病员2600人,最多一天达到近600人。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