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双胞胎大学生瞒家人写遗书 赴灾区协助救3人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巴南一对在德阳和广汉读书的双胞胎大学生,双双写下遗书后徒步13小时,奔赴地震核心区汶川县映秀镇当起志愿者,并协助消防官兵救出被埋了80小时左右的3名群众。昨天,这对双胞胎分别回到学校开始上课。


  瞒着家人写遗书当志愿者

  今年21岁的陈波和许涛(原名陈涛)是一对家住巴南区曾家乡的双胞胎兄弟,两人现在分别在位于德阳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位于广汉的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

  在四川体育学院读书的男生许均是兄弟俩的朋友。他介绍称,5月13日一大早,陈波兄弟俩便在电话中商量着想到灾区去当志愿者,但又担心发生意外。于是他们便瞒着家人写下遗书,把“后事”安排好了便与许均一道来到绵竹市汉旺镇当起志愿者。

  “如果我们万一发生意外,请爸爸妈妈不要悲伤,一定要保重身体。”兄弟俩在遗书中写道,“灾难发生了,危急时刻奔赴灾区救助群众,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光荣义务。”

  背30公斤物资徒步13小时

  在汉旺当了一天志愿者后,因当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太多,于是他们便于5月14日晚辗转抵达都江堰,准备奔赴这次地震的核心区汶川县映秀镇继续做服务工作。

  然而前往映秀的公路和水路当时完全被中断。第二天早上7时左右,他们一行每人背着30公斤重的食物、药品和水步行朝映秀镇挺进。许均介绍称,在翻越离映秀镇约4公里的一座大山时,因发生余震山上滚落下一块石头将陈波右手砸伤,他来不及包扎便拖着流血的手继续赶路,并于当晚8时左右抵达映秀。

  协助消防官兵废墟下救3人

  当晚陈波一行抵达映秀镇后,立即把物资分发给被困群众,还协助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抬送伤员。

  后来,陈波一行还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一道,连夜在映秀镇的废墟上寻找生还者。由于他们没有救援工具,只得用手进行挖掘,手被磨破了,但他们忍痛继续战斗。不久,消防官兵用生命探测仪在一处废墟下面发现了生命迹象,陈波一行便协助他们救援,最终将一名被埋了近80小时的男子救了出来。随后不久,陈波还在一处废墟下发现了一名小女孩,报告消防官兵后将其救出。同时,另一名被埋了80多小时的男子也在陈波一行的协助下被成功救出。(特派记者黄平发自汶川县映秀镇)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