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脑瘫患者携志愿者义卖赈灾 鼓励因灾致残者坚强

  脑瘫患者携志愿者义卖赈灾 想鼓励因灾致残的人坚强

  本报讯(记者代晴 齐雪芳)昨日,本报曾关注报道过的脑瘫患者杨星也加入到了爱心行列,携志愿者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前义卖赈灾。

  昨日上午8时30分,创办“星愿爱心网”的杨星携志愿者早早赶到纪念碑广场,布置义卖活动的现场。

在写着“深情义卖、聚爱于川”的条幅下,志愿者们又竖起一幅幅灾区现场的图片,呼吁过往市民奉献一片爱心。杨星说,这次义卖的物品主要是255个环保布袋,另外还有几幅书画作品。“布袋是志愿者们花一个月的时间做的,书画是尹铁军老师捐赠的。”

  说到组织这次义卖活动,杨星说:“我尤其想告诉那些在地震中致残的人,不要因灾难而颓废,正常人能做到的,残疾人同样可以做得更好。”

  唐山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尹铁军说,他在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被砸成下肢瘫痪,之后被转送到外地,经多方救治才保住了性命。“我接受过全国人民的关爱,所以现在也要为四川地区的受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尹铁军说,自己要把书画作品义卖的钱全部捐献出去。

  义卖现场,很多市民踊跃购买环保布袋,有人一次就买了10余个。市民赵大局买完布袋后又让女儿向捐款箱里投了50元钱。他说:“杨星作为一名残疾人,本身还需要社会救助,却能号召大家为灾区献一份爱心,精神太可贵了。”

  一上午的爱心义卖,杨星和志愿者们共筹款1120.5元,义卖环保布袋786元,共计1906.5元。款项目前已转入红十字会的银行账号,不久便会发往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