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留守威州中学近200名师生搬进安置房(图)

床垫被搬进板房。景小华摄
床垫被搬进板房。景小华摄

  首批师生搬进广东援建安置房

  5000平方米建设项目完成后,汶川威州中学高三学生将全部复课

  本报汶川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符信)由广东省援建的汶川县城1800平方米的临时安置房业已完工,昨天中午,留守威州中学的近200名师生在灾后首次搬离了帐篷,住进了钢架结构的活动板房。汶川县威州中学校长周秀华表示5000平方米建设项目完成后,面临高考的该校高三学生将复课。

  留校学生没想到这么快告别帐篷

  昨天,威州中学高一学生兰梦雨和其他9位同学拆了搭建的帐篷,在成都军区某红军团官兵的帮助下,搬进了广东援建的临时安置房。

兰梦雨家在重灾区茂县,由于回家的道路出现塌方滚石,导致交通中断,决定暂时留校,她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走出帐篷,住进了能挡风遮尘的通透安置房内。据了解,灾后同学们少则20余位,多则50位一直住在一顶帐篷中,由于灾后学校暂时放假,留校的学生多为地震重灾区的孩子或者高三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

  阿坝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田晓丹表示,广东是全国最先抵达当地援建临时安置房的省份,提供的也是目前为止质量最好的临时性安置房。“广东给我们雪中送炭。”汶川县常务副县长张通荣说,师生们终于摆脱了灰尘满面的帐篷。

  据了解,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灾区临时性安置房项目中,24日50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材料率先抵达汶川县城并开始施工,目前180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已经建设完成,项目设计者之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江刚表示,其余3200平方米的建筑将在近日完成。据汶川县安排,这5000平方米的临时安置房将作为威州中学的教室和宿舍。

  爆破县医院门诊楼腾出空地建安置房

  据悉,地震使威州中学北校区的房屋全部受损,被列入危房,而南校区也仅有食堂可用,高一、高二和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已经放假,高三、初三年级的大部分学生也回家准备考试,在高三年级中,300多位重灾区的同学仍然留在学校复习,他们目前仍然拥挤在学校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中。

  周秀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援建的5000平方米临时安置房建成后,该校留守在帐篷内复习功课的高三学生将复课。

  记者昨天在汶川县人民医院看到,该县已经成为危楼的门诊楼正在被钻孔,准备安置炸药,这座建筑物将被定向爆破,场地平整后将由广东援建临时安置房。阿坝藏族自治州政府负责人表示,学校、医院和灾区群众的临时安置工作是目前的重中之重,随着学校和医院恢复以及灾区群众的安置,标志着当地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启动。

  来,认捐安置房省建设系统内开展认捐

  ●300元捐1平方米●6000元捐1套

  本报讯省建设厅近日召开灾区安置房捐建会议,郑重宣布,在全省建设系统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以及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捐建房,送温暖”的灾区过渡安置房捐建活动。捐建以自愿为原则,个人以1平方米(300元)为起点,单位以1套(20平方米,6000元)为起点。有实力的单位和企业也可以捐建配套设施,如捐建一个小学或中学。

  在省的主会场,当场认捐的面积超过3500平方米,捐款超过100万元。

  省建设厅厅长房庆方表示,在安置房建设投资上,虽然有国家、省财政及我省各界捐款,但仍然有很大的资金缺口。

  活动得到省房协积极响应。联合焦点房地产网昨日下午发出的倡议书,倡议房地产行业所有企业和员工行动起来,捐赠援助受灾群众。省房协秘书处已捐建3套安置房,此外,终身名誉会长陈之泉和会长蔡穗声各另捐建一套。

  据省房协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6日上午,省内房地产企业及员工对地震灾区的捐款已达6.5977亿元(不含物品)。

  陈韩晖卢慧明黄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