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水电官兵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组图)

  中广网唐家山5月2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担负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任务的武警水电部队正在昼夜进行。

记者孙崇峰进行现场播报

  昨天(26号)下午4点20分,记者乘坐陆军航空兵的直升机到达唐家山堰塞湖的堰顶。记者看到:唐家山山体已经垮塌了一半,不规则的垮塌体堰塞了河道,既有大个的巨石,也有泥沙和小石块。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和10多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紧张地作业。

米-26直升机吊装施工机械

  武警水电指挥部副参谋长孙来成告诉记者:“堰塞湖的整个塌滑体有两千多万方,一个就是靠设备挖渠道,进行疏通,还有一个方案就是准备爆破。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一个呢还要抓紧时间多多调运大型机械设备进来,再一个水电部队进来了500多人,因为帐篷和生活物资没有完全运送到位,吃住等都是个大问题。”

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和工程机械正在抢险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看到:一架米-26大型直升机用钢索吊着一台挖掘机飞向堰顶,空中悬停,把挖掘机缓缓放在堰塞湖的临时机降点,武警官兵上前把套在挖掘机上的钢索解开,米-26又缓缓飞离。

新的机械装备到了,马上展开施工

  国家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对记者说,“截至目前,米-26直升机已经吊装运送了15台大型机械,整个坝体已经下降至749米,下降了3米。主要担心的就是:第一担心遇到阴霾天气,今后的几天还需要一些大型设备,天气不好大型设备进不来就会影响抢险进度。好在已经有了10多台机械设备,抢险就有成功的希望,对于10天内完成这个任务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