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华人专家称四川地震断层移动超过250公里

  日华人专家称四川地震断层移动超过250公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说,中国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随即进入灾区调查的静冈大学地震地质学专业华人教授林爱明当日在日本地球行星科学联合大会上作报告,他在解释震因时表示,构成龙门山断层带的主要三个断层中,两个断层长达250公里以上的地段发生移动。

  

  据共同社报道,地震发生后,林爱明教授和他的团队与南京大学的研究者们一道于5月14日到24日前往灾区进行了实地调查。林爱明在日本地球行星科学联合大会上表示,全长约500公里的龙门山断层带中,目前确认发生移动的为灌口-安县断层和北川-映秀断层,另一断层目前尚无法确认。  

  林教授指出,四川省北川县位于活断层之上,受到毁灭性破坏。地壳错位引发许多灾害,像有的道路出现2.5米高的高低差,建在活断层正上方的学校一楼完全损坏等。(环球网 蒋黎黎)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