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住房城乡建设部专家组协助灾区制订排险方案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出的房屋评估鉴定专家正克服种种困难,继续在灾区协助开展房屋评估鉴定工作,帮助制定科学排险方案。截至5月21日,已评估鉴定房屋4506栋,共计1578.63万平方米。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组织来自云南省建设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厦门市建设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建设厅、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的201名专家,分3批赶赴地震灾区开展房屋评估鉴定工作。
在强余震仍有发生、现场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专家们克服种种困难,房屋评估鉴定工作卓有成效。截至5月21日,已评估鉴定房屋4506栋,共计1578.63万平方米。

  除房屋评估鉴定工作外,近几天,专家们还积极参加灾区危险建筑拆除工作,帮助制订科学排险方案。5月20日下午,来自江苏省建设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5名专家,协助绵竹市有关单位成功拆除了一栋4层危房顶上一座约20米高的通信塔,获得了在场群众“专家就是专家,太厉害了”的称赞。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