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六大措施应对基金净值下跌

  投资者购买基金后,总会面临基金净值的变动。当基金的现实净值低于购买时的净值时,我们称之为基金净值下跌。假定这种现象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存在,投资者需制定一定的应对措施。

  第一,区别对待不同原因引起的下跌。
基金净值的下跌大体可以分为正常的波动下跌、管理和运作不当引起的持续性下跌和基金自身资产调整导致的下跌。正常波动引发的下跌,是指基金净值在不断增长过程中,因投资组合资产的变动而出现的净值波动,是一种常规的基金净值变化状态,此时,投资者应当用理性的投资心态去面对;管理和运作不当引起的持续性下跌,是因为基金管理人配置了不良资产,或者基金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如基金经理变动、投资目标和策略的改变等),这时投资者应当慎重考虑基金净值的变动,调整相应的投资策略;基金自身资产调整导致的净值下跌是指基金分红导致的基金资产的变化,对投资者来讲,尽管基金净值出现了下降,但投资者的权益和收益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是一种人为的调整基金资产的方法,需要投资者加以注意。

  第二,增强心理适应性。没有只涨不跌的证券市场,而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其净值当然会因证券市场的变化而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从了解基金产品的风险做起,在追求基金高收益的同时,必须肯定基金投资风险的存在。只有这样,才能够树立正确的投资心态,不会因为基金净值的波动而出现寝食不安的情形。

  第三,合理选择基金产品。目前,除了股票型基金及债券型基金外,还有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可以满足低风险投资者的实际投资需求,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度进行合理选择,避免因为基金净值的波动引起投资者本金亏损或者收益减少。

  第四,善于采用定期定额投资法。这种通过与基金代销机构签订一份定投协议而进行定期定额扣款的模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回避基金短期业绩表现不佳,或者因市场原因导致的基金净值下跌带来的风险。

  第五,根据趋势变化转换基金。在证券市场持续震荡或趋势转弱的时候,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或流动性较强的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回避持续持有单只基金带来的市场风险。

  第六,适当补仓。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更有不同的运作风格和交易特点,因此,投资者在对基金产品补仓时也要区别对待。开放式基金的补仓应着眼于基金的长期表现,尤其是应看重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的能力。而封闭式基金和可上市交易的基金产品,其价格受二级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较大,投资者在进行补仓时,应当积极捕捉短期的投资机会。(清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