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以色列姑娘虹口遇险获救 以外交官感谢成都人

  以色列姑娘虹口遇险获救 以外交官感谢成都人

  24日,以色列商人里欧·迪诺尔带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决定在成都投资一家高科技农业和进出口的公司。因为一次救援让他和成都有了不解之缘——他朋友的女儿在地震中获救。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在成都上学的两名以色列姑娘阿娜特和玛阿雅失踪了。经过三天两夜多方营救之下,两名以色列姑娘成功获救。昨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政治与新闻事务官员柯楷仪在成都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

  虹口遇险 两姑娘旅游遇地震

  地震发生后,在成都上学的两名以色列姑娘阿娜特和玛阿雅失踪了。两名姑娘的父亲都是里欧的朋友,她们的安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天接的电话多达上百个,无论是普通民众,还是以色列媒体都非常关注。”柯楷仪说,两个学生在地震中失去联系。

  幸运的是,在地震前几分钟,阿娜特和玛阿雅与同学通电话说,她们在虹口的一家餐馆吃饭。获悉这一重要消息后,成都商人张国志迅速组织了3辆车,在13日与几名以色列学生紧急奔赴都江堰,一直开到车辆无法进入的地方。碰到一名从虹口过来的人说,看到了两名外国朋友,但不确定是以色列的女学生。随即,两名以色列男学生决定徒步前往虹口,只有他们认识阿娜特和玛阿雅。

  有惊无险 小伙用衬衣帮她包扎

  在前往虹口的路上,两名以色列男学生刚好碰到正在下山的阿娜特和玛阿雅以及护送她们的当地居民。原来,地震发生时,当地居民及时把受伤的以色列女学生从瓦砾中救了出来。看到玛阿雅的下颌多处受伤,一中国小伙子当即脱下衬衣做了个绷带帮她包扎。接着,当地居民把两名女学生带到暂时安置点,分给她们食品和水。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政治与新闻事务官员柯楷仪说,一个名叫甜甜(音)的女孩还主动照顾以色列女学生。14日,甜甜(音)与男朋友、叔叔等三人,徒步6小时护送阿娜特和玛阿雅下山。]

  表达谢意以外交官感谢成都人

  “我真的很感激那些中国朋友,在房子倒塌亲人失踪的情况下,却不忘照顾两名素不相识的以色列女学生。”柯楷仪说,他感谢成都商人张国志,感谢中国女孩甜甜(音),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阿娜特和玛阿雅的中国朋友。

  柯楷仪表示,来自以色列的90吨救援物资已运抵成都,包括心电监护仪,移动X光机,治疗床以及发电机、毛毯、睡袋等。捐助不是一次性的,他们还将推动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参与四川灾区重建工作。

  记者石莉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