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3县级公安机关受损最重 公安部再部署对口支援

  公安部今天(26日)在成都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公安机关工作会议。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对口支援受灾地区公安机关恢复正常工作,这是公安战线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支援灾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一大亮点。
要举全国公安机关之力,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对口支援重灾区公安机关恢复正常工作的指示精神,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对口支援四川灾区公安机关工作,建立对口支援协调机制,帮助灾区公安机关尽快恢复正常工作。

  据初步统计,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中,23个县级公安机关受损情况最为严重,重灾区的县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被夷为平地,很多公安民警遇难或痛失亲人。

  公安部党委非常重视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公安机关恢复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尽快帮助灾区基层公安机关恢复正常运转。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公安部成立由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任组长,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和孙永波为副组长,各有关业务局参加的工作协调小组,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予以协调指导。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公安部部署,支援了大量资金和物资。据初步统计,目前四川省公安厅已共收到各地公安机关捐款2000多万元。

  据介绍,此次对口支援主要解决的对象是23个重灾区县级公安机关,重点是基层派出所,支援的目标是使灾区县级公安机关和基层所队尽快恢复基本正常运转;其主要内容是简易办公场所、临时羁押场所、基本办公装备、必要的交通工具和通信设施。

  会议要求,各支援单位要相应成立专门的临时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务求尽快取得成效。要认真落实包购置、包运输、包安装和保质量、保数量、保进度的公安机关“三包”、“三保”的支援公安机关责任以及需求报好、地址选好、配置做好,快接收、快分配、快使用的“三好”、“三快”的受援公安机关责任。受灾地区公安机关必须在最短的时间恢复运转,开展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维护社会秩序、服务群众的工作。(王自然李莎莎) (来源:警察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