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女警成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最新火炬手

  中新网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国安)奥运火炬传递队伍中,将首次出现前往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人员的身影。前天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现场回来的南京公安女特警赵晓青,将与一起参加救灾工作的同事胡冰,参加二十七日上午举行的奥运圣火南京境内传递。


  她是在已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上新增加的奥运火炬手。

  “前天登机回来前,我才知道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感觉太兴奋了!”赵晓青说,在灾区多天的疲惫也一扫而光。

  瘦瘦的赵晓青是“八○后”出生的南京姑娘,二○○四年七月从警校毕业后,进入南京公安特警支队成为一名女特警。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南京公安部门接到任务要抽调二百名特警赶去参加抗震救灾工作,赵晓青主动请缨。五月十四日一早,她还来不及听完母亲的嘱咐,便踏上了前往灾区的飞机。

  在重灾区汶川,赵晓青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当地治安秩序,抢救人员物资。“灾区的情况让每一个看到的人都很揪心,但救援工作开展得及时有序”,赵晓青说,“我们每天工作到凌晨二点,早上五点再次进入工作状态。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看到灾区同胞对我们信任期待的眼神,我就感到精神十足。”

  据了解,在这场抗震救灾中,南京派往四川灾区的许多救援人员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正好此前奥组委在南京还有三名火炬手尚未确定,因此,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火炬手和志愿者部决定,由赵晓青代表南京前去抗震救灾的队伍参加火炬传递,充分体现“爱心与圣火同行”这个主题。

  得知自己被选为火炬手后,赵晓青从灾区回来一下飞机就赶去接受培训。“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不是一个人在传递圣火,而是代表南京去汶川进行抗震救灾的所有战友在传递”,她说,“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努力完成任务,跑好我的一棒!”

  这次赵晓青回宁,是他们这支队伍的少量换防。赵晓青说,奥运火炬传递结束后,她有可能再赴灾区,继续和战友们一起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