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德国市长街头为震区募捐 华人募款上演感人场景

  女市长Karin Reismann在街头发传单。(赵福凯 摄)
市长与部分中国学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赵福凯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5月的德国明斯特格外妖娆,晴朗的阳光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妩媚。5月23日的这一天,明斯特的华侨华人走上街头,为地震灾民募集赈灾款,明斯特女市长KarinReismann也专程赶来,呼吁市民帮助灾区民众,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为帮助四川地震灾民重建家园,德国湖北友好协会、明斯特学生会和鸿宾楼发起这次募捐活动的。在现场,大家进行了有组织的分工合作。
3人一组,一个抱着募捐箱,一个发传单,一个手举灾区图片,并根据城市特点分散到人流量大的各个地方。不少市民对这次募捐活动给予了关注和热情,展台还没搭建好,就有市民陆续往募捐箱里5欧、5欧的投入,这极大的感染和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12点,明斯特女市长KarinReismann赶过来,她和到场的每位握手问好,感谢大家放弃周末的休息的时间为灾区民众募捐。她带来了第一市长BertholdTillmann博士向大家的亲切问候,也向灾区不幸遇难的民众表示哀悼。她说,我们除了表达我们的安慰之情外,我们更应该拿出行动为灾区的民众尽我们的努力做些什么。她不仅自己捐款,而且拿起传单走上街头号召大家捐款。

  她介绍说,街头募捐工作最近一段时间特别困难,因为前不久明斯特曾发生有人打着募捐旗号骗钱的事情,媒体曝光后,市民觉得很受伤害,现在市民捐款总是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的一片爱心不能转达给最需要帮助的人。她今天专程赶到现场来,就是为了给大家支持,呼吁市民都来帮助灾区民众,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北威州议会最高委员会主席WernerJostmeier议员从布鲁塞尔打来电话问候,他说因为开会的原因,他不能赶赴现场和大家共同募捐。四川是北威州的友好省份,在自己的友好省份遇到困难的时候,北威州的民众应该伸出自己的手,帮助他们。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同时预祝募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募捐街头也涌现出感人的一幕幕。白发苍苍的老人,姗姗学步的孩童,推着轮椅的残疾人,大学教授,年轻情侣,学生,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都纷纷走到募捐箱,投入自己的一片爱心。也有人群中传来“中国,你好”的外国普通话,中国学生都会意的点点头,感谢这些热心人的鼓励和支持。

  大家的工作热情感染着在场的德国人,一个小子跑过来,主动帮助发传单。邻桌的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被中国学生感动,主动延长了工作时间。街头治安警察发现展台超过了规定长度,要罚款,当他们了解到这是为中国灾区募捐时,说这次是特例,不仅没罚,反而向募捐箱里投钱,临走时还祝福大家募捐活动取得成功。

  募捐活动也吸引了来自别的城市的中国人和当地华人华侨的加入。有来自柏林和其他城市的,有华人华侨带着全家出动的。

  在募捐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募捐小分队了。她们是由17岁的海金,12岁的蒋亚雯和11岁的李一组成的。她们说,灾难发生后,她们特别难过,因为有那么多和她们同龄的学生都遭遇了不幸。班上的很多德国同学也都向她们打听灾区学生的情况,那些震后的学生幸存者虽然和自己一样都处于花季的年龄,而他们却要克服灾难造成的心理阴影和需要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当她们听说今天有募捐活动,便央求着和爸爸妈妈一同前来了。

  她们的行动受到了很多过路行人的赞赏。不少带孩子的家长不仅捐款,而且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向她们学习,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想办法帮助别人。

  一天的活动下来,最后统计的结果,有2500多欧元,让大家都激动不已。红十字会的负责人UtaKorte说,这么多年来,还从没在街头募捐到这么多钱,她最早估计,能募捐到500欧元已经算最多的了。  她还告诉大家,这次带队德国红十字会前往中国的野战医院的负责人就是来自明斯特应用科技大学的JoachimGardemann教授,他们的医院可为灾区提供25万人的医疗服务,他现在已赴灾区,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

  欧盟明斯特协会的副主席MarkoHeyse说,他经历和目睹了这次活动从组织筹办到举经的全过程,中国学生和华人华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帮助灾区民众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给他和他身边的德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科隆工作的吴志云博士深有感触地说,这不仅仅是一场向灾区献爱心的募捐活动,同时有着多种深刻的含义和意义。一方面为明斯特的华人和学生提供了一次与德方对话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对明斯特各界来说,也提供了一次客观认识中国和中国人的机会。通过这次合作,双方既增进了认识和了解,也增强了友谊。她真心希望今后在明斯特多举办这些交流互动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之一周俊女士介绍说,这次街头募捐活动是整个募捐活动的一部分,他们会陆续把这些代表大家心愿的捐款转交给总领馆。(周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