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绵阳平武将抗震救灾重点转入灾民财产抢救
时间:2008年05月27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平武将抗震救灾重点转入灾民财产抢救

  25日,平武县抗震救灾工作在继续开展对人员救治的同时,重点转入了对灾民财产的抢救。当地政府也积极组织灾民回家进行生产自救,一些重要交通要道也陆续被抢通。抢救清理灾民财产主动开展生产自救。

  抢险:在废墟中抢出灾民财产

  昨日上午,记者在平武县南坝场镇现场看到,负责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除了部分深入村社继续搜救被困人员外,大多数正在废墟中清理财产,一些重要机械设备已经进入现场。

  参与废墟清理的官兵都显得十分小心,不论是存放的现金,还是存放的各种产权证书,官兵们在废墟中将这些东西挖出来后,都经过认真登记,然后交给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统一组织灾民认领。其中解放军某部通讯营在当地税务、工商行政部门抢救出各种票据,面额达2亿元,从派出所抢救出数千册户籍档案和还没有下发的居民身份证。同时从一些居民楼里清理出没有损坏的家具若干。

  重建:组织老百姓进行“双抢”

  24日,平武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灾民发出抗灾自救倡议,倡议到江油、绵阳等地避难的老百姓回家开展“双抢”。昨日,在江油到平武县城的沿线公路上,数十辆军车正在路上穿梭,负责接送回家进行“双抢”的老百姓。

  记者在南坝看见,一些灾民已经在庄稼地里开始收割小麦、油菜。解放军官兵在完成搜救任务的同时,将对家庭劳力缺乏的老百姓进行帮扶。一些外地帮扶平武灾区的种养殖企业职工也纷纷到来,对灾民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通道:受损公路大多数被抢通

  在“5·12”大地震中,平武县内很多公路被损坏,给救灾带来很大的困难。抗震救灾队伍进入平武后,立即组织抢修从平武响岩到南坝、南坝到平武县城的公路。经过10多天的努力,昨日将响岩到南坝的公路抢通。由于南坝大桥在地震中坍塌,来自驻云南某部的官兵也正在积极抢建一座钢架桥梁,预计这座桥梁将在今天开通,届时,绵阳到平武的公路全线贯通。

  但是,由于昨日下午青川县再次发生6.4级的余震,平武再次受到影响,境内的部分公路再次被滑落的山石阻断,各个地方的应急抢救队员立即进行疏通。到昨日晚上8:00,这些受损公路大多数被抢通。

  爱心:特殊党费温暖灾区百姓

  昨日上午,负责在灾区进行防疫的浙江省疾控中心代表来到指挥部。将6000元现金交给抗震救灾指挥部,据悉,这是这支防疫队的全体党员在灾区缴纳的一笔特殊党费,这笔费用全部资助给灾区。来自成都的60多名知青,取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高林”,将他们的20000多元现金,通过邮寄的方式于昨日寄到了平武灾区人民的手中。

  同时,平武抗震救灾指挥部收到许多香港、北京等地企业家打来的电话,他们都表示愿意为平武灾后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话别:志愿者在衣服上签字留回忆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全国各地的很多志愿者涌入平武灾区,目前,灾民大都得到妥善安置,很多志愿者也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在离开前,这些志愿者为了留下永久的回忆,脱下了身上的衣服,相互签字。其中两名来自北京的志愿者,身上的衣服签了100多人的名字。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要将这件衣服作为传家宝,让世世代代都记住这次灾难,更让他们记住,在灾难来临时,我们中华民族能够团结一致,战胜困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