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正开挖唐家山堰塞湖泻流槽 迫不得已再爆破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20播出连线武警水电的新闻干事史志强,介绍堰塞湖施工进展情况。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连线武警水电的新闻干事史志强,首先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堰塞湖的抢险方案具体是怎么确定的。

  史志强:前几天开会的那两种方案,一个是尽最大可能的挖泻流槽,爆破由于堰塞体积非常大,而且两边的山体极不稳定,有裂口,爆破有可能再引起山体滑坡。所以,我们武警水电官兵从昨天上午11点第一台机械设备运到坝顶之后到现在已经有15台机械设备在施工。

  主持人:目前的施工进展情况怎么样呢?

  史时强:施工进展情况昨天到今天我们往下挖了有三米,我们坚持人停机器不停。由于昨天我们战士是徒步翻山越岭进去的,他们也非常疲惫,加上帐篷不够,部分官兵是露天休息的,今天早上天刚亮我们官兵就开始做各种辅助工作,官兵的热情非常高,干劲也很足。

  主持人:昨天我们还抽调了一批水利专家到现场指导排险,情况是怎么样了?

  史志强:我们抽调了40多名爆破水利专家,可以说水电部队主要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到达了现场。

  主持人:专家们有一些什么建议?

  史志强:尽可能以最大的速度来挖泻流槽,和水位上涨赛跑,迫不得已再实施爆破。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一个初步的计划,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大概会在什么时候能排除,有这样的一个时间表吗?

  史志强:如果天气情况正常,预计6月5日之前能够完成施工作业。

  主持人:谢谢你的报道。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