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 奥运最新消息

18岁的志愿者史亚星:青春是财富 奉献是快乐

  青春是财富 奉献是快乐

  青岛海天大酒店志愿者 史亚星

  “姐姐,你是奥帆赛志愿者吧?”一位小男孩站在我面前问道,我赶忙微笑地回答:“是的,姐姐是奥帆赛志愿者。”小男孩说:“姐姐。我因到外地看外婆错过了报名时限,现在还能报名做奥帆赛志愿者吗?”我说:“那不好说,我已连续做了三年帆船赛志愿者,06年是在学校报的名,今年和去年是作为骨干志愿者直接在社区报名参加的。

  小男孩听后继续问道:“那姐姐你做了三年志愿者一定有很难忘的经历吧?”我说:“是的,我曾用我们站三个人姓名中的一个字为站点起了名字叫‘晓恒星’,它意味着我们能像恒星一样永远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还做了桌牌、横幅、手工折纸和一些装饰品把站点布置的如家一般温馨,给来往的行人和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志愿者代表我还参加了由团中央和北京奥组委主办的‘网络大讲堂活动’;在去年城市运行志愿者的出征仪式上代表志愿者上台领取了奥帆祝福笺……”

  小男孩听得聚精会神,他接着问到:“姐姐,你现在每周六都要来做志愿者吗?”我说:“是的。”他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继续问到:“每周都这样你不觉得累吗?”我答道:“虽然辛苦,但做志愿者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增强社会实践能力,还能提高个人的整体素质,更重要的是为奥帆赛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使我很荣幸也很欣慰。”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道:“就算你没能像姐姐一样做一名奥帆赛志愿者,也没关系,你可以把自己身边的小事做好,保护好环境,也可以为青岛为奥帆赛做贡献。”小男孩听完我的话后使劲的点了点头说:“谢谢姐姐,我会像你们一样,从身边事做起,为奥帆赛尽力。”

  从小男孩的一番话和他那坚定的眼神中我感到做志愿者的欣慰,爱心是可以传递的,我会继续用热情与微笑真诚的服务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诠释城市运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是光荣的志愿者!18岁的我坚信:青春是财富,奉献是快乐。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