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参合不累就医不贵 上栗为农民健康“当靠山”

  中广网南昌5月27日消息(记者胡啸)上栗县自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流程。目前,干部组织农民参合不再喊累,农民就医不再喊贵,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为减轻农民医疗费用负担,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返贫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栗县把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的重要惠民工程来抓。全县层层召开动员大会,各乡镇成立了“农村合作医疗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了“农医所”,印发了20万份《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合作医疗手册》,深入调查,认真核对,对全县参保对象进行调查积极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并制定了《上栗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在收缴参合资金时,一律采用《江西省新农合专用收款收据》,杜绝白纸条,积极鼓励集体经济较好的行政村为村民资助参合资金。为确保参合农民得到实惠,县财政一次性调拨80万元给农医办作预付金,由农医办给乡镇农医所分配流动周转金,做到了即医即报、限时报销、电话预约送款。

  三年的扎实工作获得了一次次跨越。该县开展新农合试点工作三年以来,全县累计可筹集资金7251.49万元,参合农民103.3万人次,其中住院补偿5.29万人次,使用统筹资金3339.4万元。参合农民受益水平逐步提高,全县参合农民住院费用实际补偿比率由2006年的31.61%提高到2008年的41.84%,住院统筹基金使用率由2006年的74.6%提高到2007年的98.9%,获得万元以上补偿的人数共90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