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霍邱县乡镇工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霍邱县中小企业和乡镇工业,规模以上高速增长、规模以下平稳增长,乡镇工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政府“引、导、帮、扶”:趋势看得清,有明确推进工业发展的思路;点子出得好,研究制定政策措施去培育工业载体;情况摆得明,为企业提供较强的进驻条件和吸引力。
一是把重点项目向乡镇工业集聚区集中作为根本点。1-5月份,户胡镇、洪集镇、马店镇、临水镇、孟集镇五个工业集聚区,有工业企业32家,500以上规模工业18家,其中洪集5家、户胡3家、临水4家、马店3家、孟集3家,占全县67家乡镇规模工业比重30%;在建项目8个,占全县64家在建项目比重13%。二是把科技创新与促进结构调整作为结合点。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项目招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调整结构,优化升级和提高综合竞争力这条主线,以产业为支撑,园区为载体,企业为主体,环境为保障,人才为关键,引导工业逐步集聚。姚李镇5家规模乡镇工业已有2家过5000万元,城关镇规模工业4家。柳编、羽绒、精米、建材、饮品、针织鞋服、机械制造等产业不断升级。形成了以庆发集团为龙头,华安达、天华等为支撑的柳编产业集群;以临水酒业为龙头,丰华、明皇宴、玉泉、古泉、八卦泉、维利康等为支撑的饮品酿造业产业集群;以庆发30万吨精米厂为龙头,乐民、永香、稼禾、新超、龙源、荣芳、佳乐、丰谷、鸿盛、丰华、友荣等为支撑的米业产业集群;以蓝博旺为龙头,亚濮、宏达、黎鑫公司等为支撑的机械制造产业集群;以兴达羽饰为龙头,三流羽绒厂、夏店羽绒厂等为支撑的羽绒产业雏形;以冠军、金隆、明楼、兴陶、金马、金鼎、宏达公司等为支撑的建筑建材琉璃瓦产业集群;以盛兴、联友、鑫跃、雨虹公司等为支撑的劳动密集型纺织制衣产业集群,带动作用日渐显现。从“独木“到”成林“从“单打”到“集群”,针织鞋服产业从来料加工向自主品牌创新转变;建材产业通过靠大联强,加快从膨胀规模向优化产品结构转变;大米产业是我县崛起的新兴特色化产业,逐步在产业营运中整合,聚合整体优势,推进优质大米产业化进程,铸造大米品牌。三是把乡镇工业提速增效作为落脚点。姚李镇、户胡镇紧紧抓住被纳入全县工业发展整体布局规划的机遇,对项目实行蹲点服务,多次深入到企业进行调研,现场办公,积极帮助解决企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业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安徽蓝博旺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拓省内外市场,除了二期工程建成投产,拟再投资三期工程上装载机、叉车扩建项目;钱楼铸业、世华化工、六禾、润发油脂等骨干企业,产量和质量都大幅度提高;曹庙八卦泉新增两条“550型”小瓶装水生产线,扩建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四是把乡镇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作为工作突破点。很多乡镇着力营造:“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大力推进新上项目建设;做到:“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促进工业项目大引进、大建设,规模化发展。(万镔卞林敏)

  通联:霍邱县委宣传部 电话:13733023211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镇 | 李镇 | 蓝博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