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环保局:灾区环境空气质量良好 未见异常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七日电(黄永莉)四川省环保局今天向媒体提供的一份《环境质量检测报告》表明,根据对彭州、绵阳、江油、安县、德阳、绵竹、什邡、广元、青川等相关地震灾区进行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表明,目前监测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良好,未见异常现象。


  环保部门同时还对上述地区饮用水源地及其重要控制断面水质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除个别地区饮用水源地水质氨氮超标外(主要是生活垃圾未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直接排放造成的),其余地区监测的pH值、溶解氧、氨氮、挥发酚、氰化物、砷、六价铬七项指标均达标,所有监测的地区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可作饮用水源使用。

  环保部门对四川省内重点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结果综合分析表明,除岷江府河成都出境断面氨氮和溶解氧超标、沱江德阳、成都出境断面氨氮、溶解氧分别超标;其余断面均达标。嘉陵江流域(包括灾区的支流涪江)所有自动监测断面均达标。与地震前比,水质无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