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枝江人大:跟踪督办审议意见强化监督狠抓落实

  今年三月份,枝江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全市《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下简称内保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随后将审议意见下达到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并要求有关部门按照认真予以办理落实。
到5月份,审议意见办理已近两月,为强化监督职能,狠抓落实,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一行专程来到市公安局,对正在进行中的《内保条例》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向主任会议汇报了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落实进展情况。主任会议对市公安局办理落实《内保条例》审议意见的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常委会审议意见,积极办理审议意见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办理落实审议意见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进一步办理落实好《内保条例》审议意见、做好全市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主任会议进一步向主管部门作出要求要求:

  一、深化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抓好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单位内保工作是促进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抓好单位内保工作在构建和谐枝江、打造平安枝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增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抓好内保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广泛宣传内保工作中公安部门和各主体单位的职能分工,使各单位明确自身在内保工作中担负的主体责任,公安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内保工作奖惩制度要大张旗鼓的宣传,严格执行“一票否决”等既有规定,促使各单位负责人自觉提高责任意识。三是扩大一批内保工作成效显著单位的影响力。要推出典型,总结一批内保工作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是加大公安部门监督检查的力度。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并建立台帐,督促认真整改隐患;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指导监管内保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公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的权威性。五是努力增强全体公民的内保意识。要采用会议、标语、宣传资料、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狠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人防、技防、物防”操作技能、内保工作规定标准、各项内保制度的宣传,提高公民的?晕曳婪赌芰Α?BR>

  二、乘势而上,着力提高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三防”水平。一是各单位内保机构人员必须配齐配强,改变“老、弱、病、残”承担内保工作的格局。保安公司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内保队伍素质,以适应内保工作的需要。

  二是对技防、物防措施的安装管理要分门别类,加强督办。要通过细致认真地调查,明确全市应该安装防控设备的单位总数,对于应装而未装的单位要督促其尽快完成此项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排到单位,排到时间,狠抓进度,高质量完成任务,并将相关数据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三是制度建设要到位。要督促全市各单位建立健全内保工作相关制度,各种规章制度要明文上墙,严格兑现奖惩,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四是加强整改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全市“三防”工作存在隐患的单位进行整改验收,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切实提高全市各单位的内保“三防”水平。

  三、齐抓共管,深入开展全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达标创建活动。一是要迅速确定内保工作重点单位。要摸清掌握全市各单位内保工作现状,核实重点单位,对重点单位强化措施,重点监管。二是要迅速、合理地制定达标标准。要依据我市实际情况,结合奥运年治安工作的需要,分门别类制定出可供操作的内保工作标准。三是做好检查、督办、验收工作,确保这项工作在今年9月份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枝江市人大常委会为强化监督职能,在年初工作计划制定时,将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纳入工作日程,并投入大量精力,力求将每件常委会审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在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