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物资收发管理:德阳模式(组图)

军人正在拆一些毁掉的房子,以使村路畅通
农活还要继续
渔江村抗震救灾办公室

  救灾物资收发管理:德阳模式

  26日,巴基斯坦援助中国地震灾区的又一批帐篷运抵成都双流机场。这次送来2300顶帐篷。

  上午8时,四川大学志愿者彭熙敏接到指令到双流机场负责押运这批货物到德阳。

  11时左右,由12辆卡车组成的运送帐篷车队抵达德阳抗震救灾指挥部物资物资捐赠点,在这里稍作停留,没有卸车直接被调配到德阳的重灾区什邡市。

  “我们接收的物资虽然很多,但是除了少量满足灾区伤员和灾民供给以外,我们都没有库存,不卸货直接发往灾区。

”德阳市委副秘书长戴厚麟说。

  下午4时,物资运到什邡市物资捐赠接收点,依旧没有卸车,办完接收手续,直接送往最缺帐篷的洛水镇。

  傍晚7时,帐篷送到了洛水镇。“这时几个乡的车已经等在那里,要把帐篷马上发给村民”。彭熙敏说。

  19日,记者在洛水采访的时候,镇政府官员对记者表示,洛水需要1万多顶帐篷,但是只到了四百顶。在此次地震受灾严重的什邡市,洛水镇不但要安置本镇的数万灾民,还要负责洛水镇上游红白、蓥华等地迁移至此的灾民。镇党委书记尹太超当时每天望眼欲穿,但是毫无成效。

  几天后,情况发生了变化。22日,一批灾民搬入了洛水镇的帐篷安置区。24日,25日两天,2000多顶帐篷到达洛水。而26日,更是做到了国际援助物资仅用不到1天的时间就分发到了灾民手里。

  59岁的周德贵已经就住进了帐篷。26日下午他坐在自家“帐篷”门口歇息,在他的身边撑着两顶遮阳伞,伞下放着煤气炉子,一个桌子,几把椅子,两个装满水的水桶,还有两个盆子,一个大棚子里还装着两颗包菜,两个南瓜,两棵葱,两个西葫芦。

  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就是22日住进来的。盆里的菜是解放军送的,他们每天把一些蔬菜放在安置点前的空地上,大家都可以自己去拿,大家也不会拿多,多了也吃不了,这里比原来住的好多了。他和老板儿子儿媳还有小孙女住在一起,“屋内”摆着两张大床,中间挂满衣服,正好成了一个“隔帘”。有桌子柜子。“前天镇上还给每个人发了15斤大米,一大瓶菜籽油,现在吃住都不成问题。“周德贵说到新家,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