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今晨再次增援堰塞湖抢险 唐家山开槽二百米

2008年5月26日,一架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在四川绵阳任家坪吊运铲车、挖机等工程机械到唐家山堰塞湖 CFP供图

    2008年5月26日,一架号称“空中巨无霸”的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在四川绵阳任家坪吊运铲车、挖机等工程机械到唐家山堰塞湖 CFP供图


  今晨武警再次增援堰塞湖抢险

  唐家山上开槽二百米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27日上午,武警水电二总队抗震救灾突击队105名官兵从南昌出发,紧急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增援北川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

  汶川大地震在四川省北川、青川、德阳、绵竹和什邡等受灾地区形成了34个堰塞湖,其中水量在300万立方米以上的大型堰塞湖8个,100万至300万立方米的中型堰塞湖11个,100万立方米以下的小型堰塞湖15个,受灾群众面临着严重的次生灾害威胁。

34处堰塞湖中,风险度最高、最难处置的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形势异常严峻。

  针对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蓄水量逐渐增加的险情,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水利组召开会议,赋予武警水电部队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施工任务。截至26日晚9点,唐家山堰塞坝上近百位操作手轮流不间断作业。目前,武警水电部队已投入1000兵力,80余台推土机、反铲、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全力向堰塞湖坝体挺进。

  据悉,为了完成这一艰巨的抢险施工任务,官兵们将在山体滑坡形成的堤坝上开挖一个长度200米的导流槽来排水,并建造铅丝笼护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