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影响京城旅游 会奖旅游十一前基本停滞

  四川突发地震 京城单位出行计划多取消 旅行社业务锐减 有的直降八九成

  会奖旅游十一前基本停滞

  记者近日从神舟国旅、中青旅、国旅总社等旅行社获悉,受四川地震影响,京城会奖旅游业务量锐减,预计市场在十一之前基本停滞。

  震后一周退订电话最多

  “从17日开始,我们就陆续接到客人要求取消行程的电话。”神舟国旅集团的市场总监郭玲梅告诉记者,震后一周,他们接到的电话十有八九都是要求退订的,业务量下降八九成。比如地中海部本来有一个40人的团,现在只有10人能按计划前往。

  记者从中青旅、国旅总社、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等处了解到,震后一周,他们也接到了客户退订电话,5月甚至是6、7月份的行程都被取消。

  旅行社五月损失二三十万

  “行程取消,光是机位预订,旅游公司这月就损失了30多万元。”郭玲梅解释说,旅行社在向航空公司预订出行机位时,一般要预付1500元。一旦有变,所造成的损失一般都由旅行社承担。

  “估计这个月我们至少要损失20万-30万元。”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商务会奖部经理周琳表示,会奖旅游的取消,给旅行社造成很大损失,这还不包括前期操作费用、已经办理的签证费用等等。

  记者了解到,会奖旅游一般会占到旅行社营业总额的约30%。由于会奖旅游的费用高、利润大,其盈利往往占到旅行社总利润的40%以上。会奖旅游业务量直线下降,众多旅行社损失惨重。

  十一前市场基本停滞

  记者从中青旅、国旅总社等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会奖旅游的主要客源来于一些协会、外办、政府机关以及电信、医疗、IT等企业。

  “地震后,国家对公费出国的控制更加严格,像电信业、民政部门等单位更是忙于救灾,基本没有人在这个时候去旅游。”某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加之今年北京举办奥运会,预计十一前,市场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培训员工等待市场复苏

  面对直线下降的会奖旅游,在问到如何应对时,大多数旅行社都表示,他们只能选择等待。

  “现在许多公司都选择对员工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其间仍要坚持走访客户,和他们保持联系,等市场出现转机。”神舟国旅的郭玲梅说。

  名词解释

  会奖旅游 一般是组织跟自己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客户的一种旅游。

  会奖旅游以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和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文/记者孙若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