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环保部门严防堰塞湖溃坝引发次生环境灾害

  由于天气转晴,之前预报的唐家山附近将有大到暴雨的降水并未发生。据前方水利专家监测,26日唐家山堰塞湖水面上升1.6米,较以往上升幅度有所降低,但险情仍未排除。中新社发赵振清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七日电(黄永莉)四川省环保局官员今天表示,目前环保部门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严防堰塞湖一旦溃坝引发次生环境灾害。

  环保部门表示,他们将立即组织力量对堰塞湖坝下企业的风险源、污染源进行再次排查,不留死角;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对堰塞湖坝下企业废墟掩埋着的危险污染源、危险化工品等迅速组织转运、清运;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川省环保局官员表示,目前正抓紧制定严防堰塞湖溃坝引发次生环境灾害的应对方案,做到一处堰塞湖一个应对方案。

  据了解,四川省环保部门正紧急调集力量,对地震灾区的乡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一次普遍监测,确保民众饮用水源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