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吴伯雄称大陆领导一线救灾是“人民最大”表征

  5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他将率团在南京、北京、上海三地展开6天的大陆访问行程。中新社发孙翔鸣摄
  5月27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拜谒中山陵。图为吴伯雄展示获赠的当年访问大陆时的照片。 中新社发 盛佳鹏摄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曾嘉)由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二十七日上午在南京到中山陵拜谒,并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九时二十分许,吴伯雄一行驱车来到中山陵陵园风景区,在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及中共江苏省委负责人陪同下,沿三百九十二级台阶向中山先生陵墓祭堂攀登。


  在墓道两侧,不少南京市民自发前来,打出“伯雄,你好”的标语横幅,高喊“吴主席加油”,欢迎访问团一行。六十九岁的吴伯雄边走边频频向民众挥手致意。

  经过二十分钟攀登,访问团一行人登临祭堂,向孙中山先生雕像献花、致祭。吴伯雄随后在祭堂门口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下山后,吴伯雄发表讲话说,这次中国国民党应中共中央邀请组团来大陆访问,第一站就来到南京,因为这里对我们有特殊的感情,尤其我们两岸所共同尊敬的中山先生葬在这里,所以每次到大陆来,都会向总理的在天之灵禀报我们的欢欣、我们的痛苦。

  “我要非常感谢南京市政府把中山陵维护得这么好、这么美”他说,两岸之间必须正视历史、面对现实,然后开创未来,中山陵就是一个正视历史的证明。

  吴伯雄指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那种血缘相连是任何人不能抹煞的。这次汶川大地震,中国国民党第一时间致电表达关切和慰问;台湾民间自动自发支援灾区人民。这种感情发自自然,令人感动。

  他特别提到,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本来要随团前来访问,但由于要组织慈济医疗团去灾区,此次不能随团前来。“这种良性互动使得两岸的人民彼此的感情更加融洽、更加密切。”

  吴伯雄说,“天下为公、人民最大”。我们抱着感恩的心情、抱着谦卑的态度,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谋福祉。我们看到救灾的画面,大陆好多领导亲自到第一线救灾,也是“人民最大”的具体表征。

  他指出,中山先生留给我们太多的共同资产:天下为公,博爱,民有、民治、民享的理念,我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明年是中山先生葬在这里的八十周年,我听说中山陵要扩大庆祝,我们中国国民党也一定组织更大的代表团再来向中山陵致敬。

  “我相信那时来中山陵会更方便,可以从台北直飞南京。”吴伯雄最后并邀请南京市民,有机会去台湾观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