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海医院医生6.4级余震中完成手术(图)

长海医院赴川医疗队在余震中完成手术,图片由长海医院医疗队朱奎提供
长海医院赴川医疗队在余震中完成手术,图片由长海医院医疗队朱奎提供

  [独家]长海医院医生6.4级余震中完成手术(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5月27日,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赴川医疗队队员朱奎告诉新民网记者,就在25日青川发生6.4级余震时,该院医疗队员仲明教授还在帐篷里成功完成了绵阳地区首例眼部基底细胞癌手术。

  据朱奎介绍,25日下午,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赴川医疗队位于安县的手术帐篷内正在进行一台惊心动魄的眼科手术。当青川6.4级余震发生时,安县的地面剧烈晃动,附近房屋相继倒塌,灾民喊叫着奔跑,而仲明教授和他的战友们却执着地继续完成这台高难度手术。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名叫何代群,家住安县黄土镇,一年前就患上了左眼内眦部基底细胞癌,但当时只有一块小小的肿块,并未引起她和家人的注意。地震发生后,何代群的面部被碎石击中,小包块立即变成了大伤口,痛得她彻夜难眠。

  长海医院医疗队来到安县的消息传到了黄土镇,何代群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医疗队驻地,仲明教授立即对她进行检查和诊断,并决定手术治疗。仲明表示,这种手术必须在精良的环境下进行,尽管目前野战条件有限,但救人始终是第一位的。

  在25日的手术过程中,无影灯不够亮,医疗队员秦晶、张丽君就用手电筒加强照明。仲明教授先对患者的左眼内眦部肿瘤进行切除,再进行局部皮瓣转移。手术进行到关键时刻,脚下的地面忽然晃动起来,持续了几秒钟,帐篷外一片嘈杂,有人在喊:“地震了!”仲明教授意识到了这次余震的强度,但他丝毫未被干扰,继续做完手术,他的坚定也感染了身边的队员们。

  新民网记者获悉,随后,仲明教授为何代群实施了眼睑再造术。经过约2小时的艰苦努力,手术取得圆满成功。目前,何代群病情稳定,正等待康复出院。据长海医院方面介绍,这是“全能战士”仲明在赴川医疗队驻地开展的第二例眼科手术,此前他还参与过妇产科手术、骨科手术和普外科手术。(新民网 杨扬)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